伊朗资深媒体人:最关注上合青岛峰会关于建设命运共同体的表述

2018-06-12 16:28:03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副本

干巴尔·纳德里工作照。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中国青岛成功召开。伊朗资深媒体评论员干巴尔·纳德里在峰会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合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关于建设命运共同体的表态令他印象深刻。

纳德里曾多次参与包括中国国际电视台在内的世界主流电视媒体的新闻评论,也经常在伊朗报纸上发表文章。他指出,与七国集团(G7)峰会上美国与加拿大、德国等国在关税、气候变化等问题上意见不一并拒绝承认公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合峰会后各成员国同意加强团结协作,深化和平合作、平等相待、开放包容、共赢共享的伙伴关系,令人印象深刻。构建这种伙伴关系实质上表达了上合组织对于推动全球多边合作的支持。

纳德里说:“我觉得这次会议对于我以及其他密切关注这次会议的许多人而言,最打动人的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对于建设多边世界的理解,那就是你不可能独善其身地取得成功。快乐只有在和别人分享时才有意义,繁荣也是这样。习主席在上合峰会开幕演讲中提到的共同的安全、共享的繁荣,说的就是这种多边主义。相反,美国当前和国际社会的其他方面有很多问题,这是最近一次G7峰会失败的原因。”

纳德里表示,上合组织不是追求零和博弈的组织,而是以实现双赢多赢为目标。中国在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愿意与该组织其他成员国分享发展成果,这是非常好的。相信上合组织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一定会取得成功。

纳德里最后说:“中国的态度和言行都是基于上合组织的‘上海精神’,这种精神注重多边主义,强调共同的关切、共享的繁荣和共同的安全,不是强调‘我自己’而是‘所有人’这个概念,注重和其他人一起受益。这是我为什么会认为未来的世界属于亚洲。上合组织一定会成功,这是毫无疑问的。”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