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

2018-06-12 15:35:14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认为“上海精神”超越文明冲突、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等陈旧观念,掀开国际关系史崭新一页。

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俄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常任代表卢基扬采夫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是对地区、世界局势的清晰判断。

卢基扬采夫:习近平主席的发言非常充实,非常有体系,还对上合组织在政治、地区安全和经济三大关键领域,以及人文领域合作进行精准分析。

美联社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呼吁摒弃冷战思维,反对以牺牲别国安全换取自身绝对安全的做法,他还欢迎印度总理莫迪、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首次以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身份出席青岛峰会,强调这次峰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

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政治系主任阿姆基德·阿巴斯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这一观点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未来开展广泛合作具有指导意义。

阿姆基德·阿巴斯: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强调了共赢共享,成员国应放下分歧,让发展的势头惠及本地区的每一个国家。此外,反恐领域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各国只有加强团结协作,才能实现持久稳定和发展。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为上合组织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班浩然:这次是印度作为正式成员国首次参加上合峰会。未来,印度毫无疑问将发挥更大作用。

尼泊尔资深外交家沙姆胡拉姆·希姆哈达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上合组织成员国应加强同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合作,这将使尼泊尔从其与中国和印度两大国的合作中获益。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