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五大观念”为新型国际关系准则

2018-06-12 15:26:42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伊戈尔·施努申科是俄罗斯资深的媒体评论员,他曾长期从事有关中国以及东亚地区的新闻报道。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在青岛峰会上的讲话为上合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特别是习主席提出的“五大观念”令人印象深刻,这些观念将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准则。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 俄罗斯著名作家 伊戈尔·施努申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合组织峰会讲话中提出的“五大观念” ,构成了一个相辅相成的统一整体:一方面他们互相补充,一方面又互相依赖。“五大观念”展现出了真正的“上海精神”,同时也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准则,国与国间应当尊重、互利、合作。

1

施努申科认为习主席在上合青岛峰会上的讲话内容非常务实。其中,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这一措施将会直接刺激各成员国尤其是中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另外,中方还拿出了具体措施来加强成员国间的执法,防务以及信息安全。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