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果滞销价跌 民进党票仓1个凤梨仅换1颗茶叶蛋

2018-06-09 15:1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在台南经营凤梨集货场的陈忠桀哀叹,“1个凤梨已跌至约10元(新台币),只能换1颗茶叶蛋!”

image.png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9日电 近日,面对水果大丰收的台湾农民,嘴里却感受不到甜味,水果价格普遍“崩溃”,台南的凤梨更惨。在台南经营凤梨集货场的陈忠桀哀叹,“1个凤梨已跌至约10元(新台币,下同),只能换1颗茶叶蛋!”但到现在仍没看到蔡英文当局采取措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忠桀称,台南凤梨约9成销往中国大陆,但自今年5月开始,外销开始受阻。去年这时,外销的金钻凤梨价格还有23元,现在几乎找不到贸易商收购了。据称,凤梨价格崩盘主因是缺乏外销和观光客锐减,如今甚至连卖凤梨酥的生意也大跌。

“不要再被民进党骗了”

蔡英文当局上台后,拒不认“九二共识”,致使两岸关系处于僵持状态。陈忠桀抱怨称,现在盛产的香蕉、红龙果、西瓜、芒果、荔枝和木瓜,价格都非常低,凤梨更是崩盘,但到现在仍没看到台当局的救急措施。陈忠桀坦言,“一堆由果农送来的凤梨,准备以每台斤3元的价格卖给加工厂,这样还可以少赔一点。”

 1528805295442528.jpg

对此,有网友敦促台当局认同“九二共识”,并称“南部人要觉醒啊,不要再被民进党骗了。”

1528805300316262.jpg

果农喊话赖清德:管好自己的嘴巴

尽管台农业部门日前表示,销往大陆的凤梨并未中断,截至今年3月,台南凤梨已有近7千吨凤梨销至大陆。但不少果农并不买账,只希望绿营政客不要扯后腿,不必帮忙推销,只要闭嘴就行,尤其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千万别只顾妄言而断了台湾果农的生计。

“可以种的土地,大都种了”,屏东县农业处副处长郑永裕表示,沿山公路沿线都是凤梨田。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指出,赖清德担任台南市长时就曾言论不当,好不容易养成的虱目鱼、石斑鱼一下子就卖不出或卖不到好价钱,让业者心血毁于一旦。张玉成说,果农是无辜的,他们辛苦付出只希望能赚点钱,“希望绿营政客尤其是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管好自己的嘴巴”。(综编/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