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迎宾导航安防等多类智能机器人助力上合青岛峰会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8-06-05 22: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素素)
简介:

穿梭在新闻中心一楼,来回巡逻的安防机器人名叫“海海”,集多项“黑科技”于一身。它采用了人脸识别、热源扫描、自主巡逻等技术,配备远程、夜视镜头,根据设定好的路线进行自主巡逻,或是人机远程协作完成相对复杂的安排执勤任务,这款机器人能实现24小时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画面可实时传至监控中心。

“欢迎光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我是‘六六’,很高兴为你服务。”走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首先看到的是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智能机器人“六六”。身高1.2米的“六六”彬彬有礼、声音悦耳,用它的热情欢迎海内外媒体记者。

“六六”是一个迎宾智能机器人,它还有几位机器人小伙伴,包括运货机器人、安防机器人等四类。它们一起为海内外注册记者提供服务,让海内外记者体验人工智能的魅力,感受“中国智造”的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