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为全球发展注入活力

2018-04-18 14:52:2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宗超

国际在线专稿: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引起了海外媒体和经济学家的关注。

印度《金融时报》17日报道,2018年,中国一季度GDP增速达到6.8%,略高于预期,这得益于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荷兰国际集团(ING)大中华区经济学家艾瑞斯•庞(Iris Pang)表示:“过去三个月,中国城市地区的收入水平增长很快,相应地提高了消费水平,此前是我们低估了中国的消费能力。”

虽然目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但中国经济前三个月的良好运行给全年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给了政策制定者更多的空间,以减少中国金融体系中的风险。

英国路透社17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1.4%。多名经济学家和经济分析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均认为,此次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今年实现了良好开局。

报道称,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表示,2018年开年经济发展势头较为强劲,且有结构性优化趋势,消费与出口都显示出较好的拉动作用。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静文认为,统计数据显示,整体来看,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恒丰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蔡浩和李海静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消费表现亮眼。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