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最后一天 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2018-04-11 09:45:4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琼海4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1日),为期四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将落下帷幕。虽然论坛已经进入结束倒计时,但精彩程度丝毫不减。此前有媒体梳理了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八大看点,其中有三场活动都在今天进行。这三场活动究竟关注了哪些热门议题,又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将出场发言?

  这三场活动中有两场分别有一位部委“新掌门”亮相,分别是新任财政部部长刘昆和中国央行行长易纲。

  其中,上午9点,在题为“货币政策的正常化”的分论坛上,易纲将与来自全世界多国的专家一起,探讨主要发达经济体退出扩张货币政策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怎样的影响。

  而在10点45分进行的“税改:‘抢跑’经济的竞争力”分论坛上,刘昆将与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等中外嘉宾一起,讨论世界“减税潮”对各经济体参与全球竞争将带来怎样的影响。此前国务院已出台一篮子减税降费措施,预计刘昆对于这一举措的相关表态将成为分论坛的焦点话题。

  此外,今天下午2点开始的“政府与市场”分论坛上会有数位名字说出来响当当的经济学家,比如李稻葵、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我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而在这场对话中,还有TCL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新加坡前副总理黄根成等。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走上了一条由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的发展道路,收获了“中国经验”,这是值得探讨的。另外,改革如何才能向深水区进发,也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今天中午12点15分进行的午餐会,由中民投国际CEO廖峰对话著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共同创始人罗杰斯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此外,包括互联网金融、新零售、国企改革、人工智能的“落地”等分论坛、电视辩论活动将进行。今晚5点15分,本届年会的闭幕新闻发布会也将举行。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