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是最暖的奋斗旋律

2018-03-20 18:34:42来源:西安网
字号: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是最暖的奋斗旋律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被多次提及,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还是人民,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力透荧屏,彰显浓浓的民生情怀,温暖了亿华夏儿女的心扉。

始终将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开启新时代。从“我将一如既往,做人民的勤务员”,到“接受人民监管,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人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字字铿锵有力的话语,是掷地有声的承诺,饱含深情,满怀责任,源自担当。而“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三个始终的要求,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生动体现,凝聚起了实现民族复兴伟 大“中国梦”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始终将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踏上新征程。从“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到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人民,“四种精神”高度概括、精准论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推动了全人类的进步与发展,是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是民族的骄傲,让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更是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而习主席“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的话语,将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彰显我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情怀。

始终让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谱写新史诗。从“路虽然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半点懈怠”的语重心长,到“中国共产党员要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主心骨”的责任与担当。习主席铿锵有力的话语,点亮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改革创新、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集结号”,更激励着无数党员干部集思广义抓好机遇,立行立改破解难题,顽强拼搏改革创新,带领人民群众蹚出“新路子”,过上“好日子”,是鱼水情深的深刻情谊,更是治国理政的宝贵财富,是亿万华夏儿女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主席饱含深情的话语,是最暖的奋斗旋律,更是涤荡人心的奋进之歌,激荡时代精神,激励着亿万国人。亿万华夏儿女,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诚,一步一个脚印,向看得见的幸福,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责编:王亚男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