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响他国外交?李克强:对外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2018-03-20 12:45:05来源:新华网
字号:

1521517072656769.png

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有记者向总理提问:如何评价“中国崛起会影响他国外交”的看法?外界是否要对中国的崛起和战略扩张感到担忧?

对此,李克强总理强调,我们和其他国家的合作都是按照市场规则、商业原则去推进的。我们倡导“一带一路”,也是要共商共建共享。我们对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欠发达国家的援助是力所能及的,并且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谈不上政治渗透。至于国际社会在有些方面希望中国增加国际责任,我们能承担的是与发展中国家地位相当的国际责任。如果把这些看成是战略扩张的话,那就是误读或者是误解了。(据新华网文字实录)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