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构建世界上最大的医保网 让人人小病能看、大病敢看

2018-03-20 12:35: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1521520132544148.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提问,近年来,我国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虽然已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但一场大病就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的现象还是屡有发生。请问总理,新一届政府在解决老百姓因病致贫问题上将会采取哪些新的举措?

李克强表示,过去几年,我们用了很大的努力,在过去的基础上完善基本医保制度,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医保网,这也是为了让人人小病能看、大病敢看。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确实还有一些困难家庭看大病难。你刚才讲的问题不只是困难家庭,还有一些享受不到优质医疗资源的家庭也有同样的问题。新媒体上常有报道。(文字来源:新华网直播实录)

责编: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