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谈中日关系:两国关系出现了小阳春 也要防止乍暖还寒

2018-03-20 12:31:13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20111021.jpg

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东京广播公司记者:中日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双方将采取什么措施使两国关系复苏?是否会接受日方邀请,对日本进行首次正式访问?

李克强表示,我认为中日关系改善不仅需要氛围,而且也需要定力和远见!中日两国领导人互访,有利于让中日关系回归正常轨道,但更重要的还是夯实中日两国关系的基础,不能搞一锤子买卖,要让中日关系持续向好。

今年又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应该遵守和坚持中日和平友好条约,遵守四个中日间政治文件的精神和共识。如果说现在出现了两国关系的小阳春,也要防止乍暖还寒。是要让中日关系向着持续稳定的方向发展,我们对日方也有期待。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