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学者:习近平连任将保障“一带一路”倡议继续推进

2018-03-19 18:10:35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go


马加利瓦•克里斯托弗(坦桑尼亚)

3月1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当选为中国国家主席,这表明中国人大代表们对他在维护中国的经济利益、巩固中国的国际地位、统领中国的政治思想、增加中国的国家财富等方面的能力充满信心。

中国长期以来都坚持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在习近平的领导下,相信中国将延续平等互利的外交政策,开创对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在过去5年任期中,习近平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合作,建设美好的人类家园。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其良好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因此,“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会为习近平的再次当选而受到鼓舞,这有利于政策的延续性。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者,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无疑将继续大力地推动这个倡议的实施。

中国一直把非洲国家作为外交工作的重点。习近平的再次当选,将确保过去5年里中国所做的有关帮助非洲的承诺得到履行。在新的任期里,习近平主席还将与非洲领导人一道,落实他在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600亿美元非洲发展计划,帮助非洲大陆应对发展过程中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短缺和资金缺口等重大挑战。

(作者:马加利瓦•克里斯托弗Majaliwa Christopher Oswero,坦桑尼亚《每日新闻》资深编辑;翻译:陈永华)

责编:王亚男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