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创新人才在物质和精神层面应得到更多尊重

2018-03-19 12:20: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9122759.png

海外网3月19日电 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科技日报记者提问,下一步,在双轮驱动背景下,科技体制改革将有哪些措施?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第一,看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中国特色以及进入新时代后的阶段特征,科技创新有大的定位。第二,科技创新本质上是人才驱动,比如在科技政策方面,如何让有创新能力的人,得到社会更多的尊重,包括物质和精神层面。当然,在国际合作方面以及在科技产业化以及支持更多人参与科研活动等方面,都是下一步改革的指向。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剑宇、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