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联合会:24万残疾儿童没解决好义务教育 农村占80%

2018-03-19 11:21: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80319112130.jpg

海外网3月19日电 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中国青年报:一些地方残疾儿童存在入园难、入学难问题,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由于出生缺陷、自然灾害、战争、疾病等,世界上每天都在诞生残疾儿童。关于残疾孩子受教育问题,党和政府格外关心和重视,我国0-6岁残疾儿童168万,为了保证这些孩子能够和健全孩子一样,享受平等的义务教育,党和国家制定一系列措施。

十八大以来,国家修订特殊教育条例,出台两个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在推动、解决上学问题上,国家建立大数据库,一人一策在推动。对于22万孩子,已经采取措施动态推动改革。

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率达到90% 以上,过去几年中,每年都按照一人一案在推动解决。但是现在,按照实名制登记情况看,还有24万左右残疾儿童没有完全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原因是重度占80%,家住在农村的占80%。呼吁更多人能参与到残疾儿童的志愿教育中,有更多志愿者为残疾孩子做好送教上门的工作。(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庞晟、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