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 我国企业"走出去" 整体上严格执行当地生态要求

2018-03-17 17:55: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3月17日电 17日下午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有外媒质疑“一带一路”对当地环境造成威胁,环保部将如何继续支撑绿色一带一路发展?

李干杰回答,总体上来讲,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单位践行绿色发展,不仅仅是在“一带一路”实施的过程中,也包括其他的一些境外项目中,各有关方面还是非常注重和严格执行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包括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有很多典型的案例,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比如在2015年我们交付印度的一个燃煤电厂叫古德罗尔燃煤电厂,当时印度政府大幅降低燃煤电厂的排放限值,因为印度跟我们国家一样,排放限值在不断地调整优化,正好在2015年赶上了这次调整,并且还增加了其他的一些要求。尽管如此,我们这个项目仍然在2016年获得了印度的环境保护金奖和社会责任铂金奖,这是一个典型的案例。我们的企业“走出去”,在环境方面整体上还是很注意的,也有很好的成效和影响。(来自新华网文字直播实录)

责编:耿佩、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