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评】是什么让我们的幸福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2018-03-16 17:59:56来源:南方网
字号:

过去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过50%,8000多万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2017年,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超过65%,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7.5%。这些被全国人大代表热议的数据,不是一个个没有生命的数字,而是“农村产业兴,老乡腰包鼓”的直观反映,是农民幸福生活的客观呈现。

▲“不让一个人掉队”,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漫画:小栗子)

▲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全力做好补齐短板大文章。(漫画:小栗子)

距离幸福越来越近的、获得感满满的,其实不只是广大农民朋友,而是生活在这个幸福国度中的每一个群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于是,我们看到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贫困群众向着全面小康全速前进;我们看到城乡居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幸福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看到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改革持续推进,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不断兑现;我们看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人在景中住、身在画中游成为现实……这些都是全国老百姓的切身感受,是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幸福生活。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让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漫画:小栗子)

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艰苦奋斗换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民生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执政情怀,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以百姓心为心”,再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再到“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为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放在心上,因为发展的指针一直指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不仅造就了时代变迁的历史性飞跃,也坚定地向人民兑现着关于幸福生活的庄严承诺。

▲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漫画:陈建珊)

人民对幸福生活有更高的追求,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没有终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随之增长。这就需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向着人民的期待不断前行、奋力开拓。

▲2018两会发出民生改善“好声音”,擘画民生改善新蓝图,人民生活定然比蜜还甜。(漫画:小栗子)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言之谆谆、情真意切。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打通民生“堵点”、治理民生“痛点”、扫除民生“盲点”,让人民群众充分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奋斗拼搏成为最有力的时代强音,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定然比蜜还甜!(南方网高永维)

责编:王亚男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