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让中国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国外一些学校优质教育

2018-03-16 11:3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8.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俄罗斯金砖电视台记者提问,去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我们注意到,包括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内,已经成立了多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能否请您介绍一下,下一步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考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我们已经办了2400多所培训机构,其中有1324所是本科以上学历培训机构,学习培养机构。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这种合作,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利互惠。

陈宝生说,让中国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外一些学校独特的优质教育,让国外的合作者在中国自己合办的机构里,和中国合作者取长补短,领略中华文化,培养双方需要的各类人才,双方合作的友好使者,这就是我们的方案。

陈宝生提到,那么走出去这一块,我们这些年也加大了步伐,现在我们在国外合办的一批教育机构,发展情况也是好的。下一步我们要采取一些措施去加大发展,加快发展步伐大起来。(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