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谈“教育质量”:为未来生产人才的人 必须是高素质的

2018-03-16 11:31: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成都电视台记者:截止到2016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的专任老师是157018人次,面对解决质量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如何解决好制约师范教育发展的问题,从哪些面发力培养新时代的新型教师人才?

陈宝生:师范教育非常重要。教育这个行业是经营未来的行业。为什么这么讲,因为我们提供的人才,是未来的人才,为未来培养人才,所以在本质上是经营未来,而未来是不确定的,它可以期望,但他是不确定的,这就需要,为未来生产人才的人,必须是高素质的。

陈宝生:从总量来说,必须要有一支宏大的、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的教师队伍。现有的教师不断提高素质,从而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从增量来说,必须培养好未来的老师。培养未来的老师靠什么?主要靠师范教育。

陈宝生:所以教育部正在制定教师培养爱心行动计划,教师振兴行动计划,对师范教育在过去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作出顶层设计,确定培养目标培养非常重点和政策措施,把现有的师范院校办好。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