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谈“中外合作办学”:请进来、走出去并重

2018-03-16 11:3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俄罗斯金砖电视台记者提问,去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我们注意到,包括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内,已经成立了多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能否请您介绍一下,下一步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考虑?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回答提问时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两国元首确立批准的一个教育合作项目。目前进展情况是,建设过程中的合作是愉快的。中国政府和教育部对中外教育合作历来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教育在不断扩大开放的过程中发展壮大起来,走向世界。

陈宝生提到,我们的方针,历来是请进来、走出去并重。学习借鉴世界各国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的教学,按照这样的指导思想,我们和一些国家合作,已经在中国办了一批教育机构。(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