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将带动中西部高校发展 不会削弱

2018-03-16 10:4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9.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提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双一流”建设,请问是否会把资源更多的向“双一流”高校倾斜?对于缩小差区域差距,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如何安排?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这里我想重点说一说部省合建这个工程,我们有13个省自治区没有部属高校,再加上生产建设兵团。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教育部和这些省、自治区和兵团一块商量,在过去省部共建的基础上搞了一个升级版,建立一个部省合建的机制。

陈宝生说,我深信,一省一校部省合建,教育部把这些学校列入部属高校序列。省里边自治区省自治区和兵团,对高校现有的支持力度不减。所以“双一流”建设只会带动中西部高校的发展,不会削弱,只能提升中国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也不会减少。(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