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谈“大学排名”:评比可以去参考 但是不要去在乎

2018-03-16 10:16: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香港紫荆杂志社记者:陈部长,您好!在今年2月初公布的2018态势是亚洲大学排行榜,中国有101所大学上榜,请问教育部对此怎么看?在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式发展方面有哪些关键举措?此外,请您介绍一下教育部对对于在内地读书的香港学生提供了哪些便利措施和优惠政策?

陈宝生:关于大学排名问题,可以跟你讲三句话。第一句话,经过这十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发展,中国高校在世界主要排名中位次整体前移。这说明我们高等教育办学的质量和水平已经开始冲刺世界水平。

陈宝生:第二句话,有101所学校2017年上榜,其中也包括关心的香港澳门的高校。这表明我们高等教育质量的提高,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随着我们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同向同步同质量提高的。我们走向世界教育,这个这个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陈宝生:第三句话叫做,对于这些排名这些评比你可以去看他,去参考它,但是你不要在乎他。他评他的,我干我的,它仅仅是提供了一种观察和分析。站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上,我可以去寻找差距。但是在整体发展上,我们要增强自信。这就是我对这些排名的看法。(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