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2018-03-16 10:08: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jpg

海外网3月16日电 16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谈到“大班额”问题时表示,大班额不是教室里放多少桌子多少板凳多少人的问题。大班额会带来三个方面的危害,一是危害学生的身心健康。人一多,心情肯定会不好。二是影响教学质量。坐在后排的看不见板书,听不清内容。三是有可能带来安全问题。所以大班额必须坚决予以解决克服消除。2017年在消除大班额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大班额有两类,一类超过66人是超大班额。56-65人是大班额。

陈宝生说,2017年我们减少了8万2千大班额,与上年比下降18.3%,这个幅度是很大的。超大班额全国有8万6千个班。占全部班额的2.4%,去年我们减少了5.6万。我们的目标是2018年要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