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再有三五年 上高速就能吃着火锅唱着歌

2018-03-15 10:17:42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字号:

  今天上午,委员通道再度开启。李彦宏、苏权科、邓中翰、刘永好等多个界别的10位全国政协委员现场接受记者提问。这是今年全国政协会议最后一场“委员通道”。经济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公众对无人车非常关心,今年就会推出小规模量产无人车,明年起和主流车厂合作会有轿车出现,虽然不是完全不需要人,但在一些常用的道路上,比如高速路上就不用管了,下高速的时候会提醒你接管驾驶。“再有三五年,完全替代驾驶员的无人车会出现”。关于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比如音响,过去音响是小家电,但现在的音响已经可以和人对话,过去无法想象的,以后会越来越多。今后中国经济最大的推动力将是人工智能。(央广记者齐逸凡、朱宏源、任梦岩,张闻)

  另据央视网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很多常见的路况下已可以自动驾驶,比如从北京开车到上海,只要开上高速公路,你就不用管了,可以吃着火锅唱着歌。等到了上海,车会提醒需要监管下高速。这样再有个3、5年的时间,我相信在完全开放道路上能够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也就会出现。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