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看两会:政协会议闭幕 凝聚各界力量

2018-03-15 20:28: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5日举行闭幕会。14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海外华文媒体高度关注全国政协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对此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香港《大公报》报道称,全国政协选举产生由“1正24副”组成的新一届领导层。其中,非中共界别副主席超过半数,少数民族、女性、港澳等各界都有代表人士,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协领导层的广泛代表性。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在报道中突出了全国政协新一届领导层的广泛代表性。该报特派记者发出的报道称,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副主席平均年龄64岁。副主席中,中共党员11名,非中共人士13名,少数民族4名,女性2名。

澳门《新华澳报》15日刊文指出,全国政协新领导层可凝聚各界力量,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香港《文汇报》重点报道董建华和梁振英高票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商报》则报道,有18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

《香港商报》评论文章指出,港区委员一如既往受到重视,显示出国家高度重视香港和香港同胞,亦凸显了香港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中央希望港区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和香港社会事务。

847f42fc972f4171b258060b5f1c5c8d.jpg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列席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在会场就座。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香港《文汇报》的文章认为,政协委员在香港社会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未来也将继续为国家和香港发展建言献策。

在15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发表讲话。香港《大公报》引述全国政协委员梁志祥的话说,汪洋的讲话对全体政协委员提出了新时代的新要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并推动国家发展大局,是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履职开局之年的重要工作。(完)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