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建议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2018-03-15 09:15: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1076577613505.jpg

海外网3月15日电 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表示,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科技强才国家强,这是金科玉律。基础研究是创新驱动的源头,也可能是短板。因为其人才培养周期长,应用链条长,探索性和预见性差,因此,必须稳定长期呵护基础研究。十八大以来,我国学术产出世界第一,影响力世界第二,成果丰硕。数量到质量同步发展趋势明显。我建议,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记者 卢泽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