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领域世界领先

2018-03-15 09:00: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1075647410729.jpg

海外网3月15日电 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广州日报记者向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委员提问,举事瞩目的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这个超级工程背后有哪些超级创新?粤港澳大湾区的老百姓都特别关心大桥通车后怎样提高使用效率,更好地推动大湾区发展?

苏权科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表明中国在超级跨海工程技术装备和管理等多个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重大成果有两方面,一是跨海桥岛隧集团工程的核心技术与标准体系,可为我们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基础;二是首次由粤港澳合作共建重大工程,创立了三地协同,决策协调发展和协商解决争端的管理机制。(记者 卢泽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