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热血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中国活力

公安系统代表委员热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2018-03-14 12:56:01来源:中国警察网
字号:

  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会后,公安系统代表委员一致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动社会革命和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用澎湃热血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中国活力。

  这是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

  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表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完全符合新时代发展对党和国家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的新要求,完全符合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政府职能转变的新要求,完全符合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机构设置提出的新要求,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牟玉昌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站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做出的全面规划和部署,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推动社会革命和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

  国务院机构改革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眼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对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行优化,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蓉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创新勇气和政治智慧,完全赞同、坚决拥护。相信通过改革,必将对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陈本善说,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转作风、提效能,符合实际,科学合理,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机构改革是一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说,改革肯定会遇到阻力。但通过改革一定会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进一步解决民生痛点,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有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新杰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必将有效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弊端,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石蓉说,国务院机构改革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既立足当前也着眼于长远,优化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了职责关系。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表示:“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将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投身公安改革浪潮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要有“奋斗者”的姿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要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投身公安改革浪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说,立足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公安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深入公安改革,着力完善公安工作新格局,通过改革优化警务质态、提升警务效能、维护公平正义,努力使公安民警的成就感、荣誉感、归属感更加牢靠、更有保障,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孙建国表示,此次改革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立足本职,全身心地投入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指引,提升政治站位,铸牢忠诚警魂,对标全国一流,切实做到“忠诚走前列,护航新征程”。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说:“对于一线基层民警来说,改革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党性观念、思想境界的重大考验,是对公安队伍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直接检验。我们坚决拥护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说:“这次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刀阔斧改革的决心和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作为公安民警,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真抓实干,坚决为改革保驾护航。”

  (统稿:中国警察网记者石杨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王旭东、付静、邬春阳、周旭亮、张波、通讯员马坤鹏、李林毅)

责编:武晓芸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