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携手共筑新时代的中国—东盟关系

2018-03-14 14:37:0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0_1_9500020_1_1_cb080371-f5ec-4fd2-84e9-5e53ad58a1e7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朱福宁、李树坤):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13日应邀赴位于雅加达的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表了题为“携手共筑新时代的中国—东盟关系”的主旨演讲。印尼当地智库专家学者、商界和中外媒体代表、部分国家驻东盟使团官员等出席演讲会。

黄溪连在演讲中表示,新时代中国对东盟基本政策可概括为“一个优先,两个更加,三个支持”,即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把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致力于与东盟方一道,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坚定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黄溪连强调,在中国和东盟庆祝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之际,双方合作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双方关系正加速从成长期迈入成熟期,未来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广合作空间。在这个合作共赢的新时代,东盟对中国的重要性将有增无减,中国对东盟的支持将有增无减,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深度与广度也必将有增无减。

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基金董事会副主席优素福·瓦南迪在讲话中祝贺中国全国两会顺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方对发展同东盟关系的积极政策。瓦南迪表示,他对中国的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充满信心,印尼智库愿与中方共同努力,通过各种形式让地区国家广泛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

责编:王亚男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