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谈预报准确率:服务有短板 核心技术还需攻关

2018-03-13 11:54: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5.jpg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农民日报》记者提问,气象预报的准确率关系到每个人,特别是农民的生产生活。我国处于什么水平?今年气象整体水平如何?

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表示,气象监测预报能力不断提高,准确率不断提升。首先,有相对完善的观测体系、预警服务覆盖面。气象预报服务还有短板,影响气象预报的核心技术还需要继续攻关,下一步继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让老百姓满意。(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