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于民间 要记录老工匠培养年轻人

2018-03-13 11:4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4.jpg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光明日报》记者提问,当前文化生态发生变化,文化遗产保护受关注。今后政府如何更好落实自己的责任?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见人见物见生活。1.进行抢救性保护。记录老艺人、老工匠的记忆,培养年轻人。2.生产性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活于民间,积极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要融入社会,融入生活。保护好文化遗产的同时还要利用好,保护好的目的是使文化遗产活起来,这些年积极开展了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工作。(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