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答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记者:改革不会一蹴而就

2018-03-13 11:3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肖.jpg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问题

1520916550357412.jpg

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学习小组和海外网记者刘少华在现场提问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学习小组和海外网记者刘少华提问:“这两年东北发展广受外界关注,其中国企改革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有观点认为,这两年东北国企改革存在力度不够大、步子不够快的问题,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党中央高度重视东北的国有企业改革。这些年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和一系列的文件来支持东北的国有企业改革。首先,东北的国有企业在历史上做出了很大贡献;第二,东北国企正在努力落实中央的各项政策,包括国资委在内的有关部门也坚决支持,正在努力的推动和促进东北地区的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地深化、取得实效。像黑龙江的移动、吉林吉化、沈阳的东北制药和沈阳机床厂,都取得了很好的进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和其他改革一样,都不会一蹴而就,可能有一个市场和行业的周期,有一个结构调整的过程。再一方面,改革绝对不会一蹴而就,它是多方配合的,既有结构调整,又有战略方面,也有企业自身内部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参与市场竞争,东北国企改革需要各种所有制企业和其他各方大力支持。“东北的国有企业改革已经取得成效,必将取得更大成效,我对此充满信心。 ”

责编:耿佩、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