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五年来办税时间全球排名提高了59位

2018-03-13 11:1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3111632.jpg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提问,大家对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很关心,会有新的举措吗?纳税诚信体系和惩戒体系建设方面会不会有新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回答,用三组数据来说明这五年来的一些主要变化。第一组,五年来税收审批事项减少90%,办理税收所需要报送的资料减少30%;第二组,五年来网上办税的占比由30%增加到90%,国税地税的联合办税服务厅由0增加到80%;第三组,五年来办税时间减少50%,在全球排名提高了59位。

王军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办税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 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办事事项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100%办税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让诚心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朱惠悦、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