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器之父”孙丕恕:信息产业飞速发展 3家企业进前5

2018-03-13 08:4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3.jpg

海外网3月13日电 13日上午,第四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邀请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近几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崛起,其中的动因是什么?互联网对实体经济有什么贡献?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表示,近五年,中国信息产业取得飞速发展,中国有三家企业进入前五,从跟跑、伴跑到局部领跑。与此同时,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跟互联网企业不简单是客户关系,而是双方建立研发团队,个性化定制,实现双赢。

孙丕恕说,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崛起,为中国企业实现创新提供了沃土。现在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一方面加快发展,利用工业互联网来改造传统产业。对于信息技术企业,一方面要加快发展,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的翅膀,推动中国向互联网强国迈进。(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