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谈基本医疗卫生法:全科医生、分级诊疗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2018-03-12 11:28: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12102548.jpg

海外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周报记者:我国首次提请审议基本医疗卫生健康促进法的草案,该法是卫生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草案,也提出要重视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等民众聚焦的问题,请问人大在改善民生方面作出的努力把举措都有哪些?

许安标:基本医疗卫生法是由教科文委员会起草的,这个草案提请审议后,常委会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下一步将根据各方意见,对草案进行修改,形成最大公约数,形成草案修改方案。

吴恒:记者提到的全科医生,感谢记者对医疗卫生改革的关注。基本医疗与卫生这部法律,教科文委员会牵头起草,上上下下费了很大的努力,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有一个原则就是把改革当中一些好的做法以法律的形势凝练出来,比如说全科医生,分级诊疗,放到草案里面来。

吴恒:全科医生经过时间证明是好的,是社会大众所欢迎的,我们就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庞晟、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