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明谈防“校园欺凌”立法:离解决这个问题不远了

2018-03-12 11:26: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825317356803.jpg

海外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最近几年发生在校园里的欺凌和暴力事件时有发生,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我国现行法律当中对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还没有相关的条款作出一些明确的规定。是不是因为在很多发生这样情况的时候,有一些选择的私了这样的情况。全国人大在这方面有没有相关的考虑和计划?2018年会不会有一些相关的一些进展?

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对此作出回答。

王胜明说,校园暴力或者校园欺凌,各地都有发生,有的行为非常恶劣。这个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社会上也广泛关注!一件事,大家都重视了,离解决这个问题就不太远。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这个修改法律的过程中,一定会高度重视解决这个问题。


责编:张阳、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