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证券法修改完成前先探索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

2018-03-12 11:03: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委员吕彩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副主任许安标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今年2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期限延长至2020年,证券法修改和股票注册制改革授权延期一直都很受社会上的关注。请问目前证券法的修改进展情况如何,有没有一个出台的时间表?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对此作了回答。

乌日图表示,全国人大财经委从2013年开始启动了证券法的起草,在2015年的4月就提请了常委会的初审,各个方面对实行股票注册制的改革方向是一致认同的,但对何时推出股票注册制大家是有不同意见的。

乌日图提到,2015年,我国股市发生了异常波动,这显然对推出股票注册制改革是不合时宜的。国务院提出了在注册法修改之前,对这项法要先行进行探索改革。今年2月,授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汇报了对股票注册制改革情况,目前还存在不少同股票注册制改革不相适应的方面,还应进一步探索,他们建议要延长授权的实施期限。

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延长至2020年的2月29号。证券法修改还涉及到其他方方面面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关注股票授权制实施情况。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