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深入参与全球治理贡献巨大

2018-03-11 08:01:36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5_1_9500045_1_1_f8e7ae01-b183-48c5-9c55-a226297bdd38

巴基斯坦驻华马苏德大使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茜婷):3月9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北京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作为知名的对华友好人士,马苏德大使高度评价了中国过去5年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赞赏了中国在地区及国际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马苏德大使首先就正在召开的“两会”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分享了个人感受,“现在正在召开的两会在中国政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全世界都非常关注中国两会。我本人阅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也列席了人大开幕会,这份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中国取得的成就,我觉得非常值得深入学习和仔细研究。”

马苏德一直保持着对中国发展道路的关注和研究。在他看来,中国能保持昂扬的进取势头,离不开坚强的领导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在过去5年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些成就背后,离不开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制定的政策和对政策的执行力度。这些都展现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决心。”

马苏德大使注意到习近平主席近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对此,马苏德认为,解决温饱问题和推进脱贫攻坚是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成果,也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切实体现,“过去5年里,中国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人们解决了就业问题,扶贫问题相应也就得到了解决,人民安居乐业。”

对于中国在地区及国际舞台扮演的角色,马苏德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在巴基斯坦家喻户晓,因此在谈及“一带一路”时,马苏德大使言语中透露着亲切和欣喜,“说起中国,就一定要说到‘一带一路’倡议,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全面、长期和有远见的倡议。”

马苏德认为,包括“一带一路”在内,中国提出的一系列倡议和理念是中国深入参与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他特别对中国在维护全球经济发展及地区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表达了赞赏,“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从国际层面而言它的综合国力也在不断增强。中国在本地区和国际上影响力巨大,特别是在我们所处的地区,中国为和平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苏德表示,作为中国的老朋友,能又一次见证“两会”成功召开并接受本台专访感到非常高兴,愿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这一平台再次向全中国友人表达其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和坚定信心。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