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钟山:我国已成经贸大国 但“大而不强”

2018-03-11 10:05:00来源:中国网
字号:

2.jpg

图片来源:新华视频

11日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请问商务部在国内外贸易和对外开放方面有何打算?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商务部的使命和责任。刚才我提到,我国已经成为经贸大国,主要是基于我国的消费、外贸、外资和对外投资指标都已经居世界前列。但是应当看到,我们仍然是“大而不强”,我国要成为经贸强国,必须坚持创新引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文字来源:中国网直播实录)

责编: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