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谈海外投资审查:应当是总体公平 一视同仁

2018-03-10 16:10: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3月10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路透社记者:中国国有资本进行海外扩张,请问您对针对中国海外投资的审查有何评价?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作为中国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首先是独立的市场主体,企业要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具体项目是否能盈利、是否能赚钱,责任在于企业的决策主体。市场行为应当在企业层面进行充分体现。

肖亚庆提到,每一个国家地区对于投资项目,都要从政府层面进行各类审查。这种审查应当是总体公平、一视同仁的。只要大家都能敞开大门,促进贸易全球化和经济全球化,这个过程对全球都是有好处的。“希望大家能做出共同努力,珍惜当前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促进各种投资进一步活跃起来。”


责编:耿佩、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