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肖亚庆:中央企业国际化比例还不够 要加大合作

2018-03-10 16:0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6.jpg

海外网3月10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央企要向全球公司战略转型,在资本经营国际化我们将如何实现突破?

肖亚庆认为, 发展为国际一流企业,这个问题既是当前问题,更是长期目标。2017年中央企业在海外法人数9112户,资产总量6.1万亿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迈出了坚实一步。还要向国际企业学习,另外就是加大合作的力度。企业在国际上喜欢竞争,但是前边要加上合作,才能双赢。

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下一步要在原有基础上向前迈出更坚实步伐,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教训,在新的国际化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在当今经济发展全球化大背景下,国际化比原来更难,国际化进程风险更多,中央企业国际化比例还不够,这个过程是学习实践的过程,下一步支持鼓励中央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加大国际化力度。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王瑞景、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