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肖亚庆:央企带头去产能 5年完成38家企业重组

2018-03-10 15:1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6.jpg

海外网3月10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去年国有企业的成绩单,今年还会做出哪些努力?

肖亚庆介绍,2017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实现利润达到1.42万亿元,是5年来最好的一年。在重大工程的建设上,取得很多进展。近期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很火,其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很多都是中央企业承建的。在科技创新方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取得大量创新成果。

中央企业在经济效益好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保证供给、提速降费等方面做出了努力。中央企业在2017年取得这些成绩,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缩影。

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做出了很多努力。围绕主业发展实业,实业是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安身之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企业带头完成去产能任务。去掉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1200户。同时,重组效应进一步显现,5年先后完成38家企业重组。从物理重组到化学反应,起到很好作用。

(文字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实录)

责编:王瑞景、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