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国际社会为“一带一路”投出“信任票”“支持票”

2018-03-08 10:56:28来源:新华网
字号: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一带一路”相关问题时,王毅说,去年5月,14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投出的“信任票”和“支持票”。迄今已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一大批合作项目正在全面地推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王毅举例说,比如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的十几座电站,将彻底解决巴国内缺电限电的历史困境,仅其中一座电站就满足了上千万民众的日常需求。中国企业收购陷入困境的塞尔维亚钢厂,不到一年就扭亏为盈,不仅保住了5000多人的就业,还使整个城市浴火重生。中国企业接手希腊最大港口的经营,货物吞吐量迅速回升,重新跻身欧洲大港行列。中国和法国联手在英国建设核电站,成为“一带一路”高新技术项目合作的典范。(文字来源:新华网直播实录)

责编: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