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表现事实胜于雄辩雄辩 中国威胁论可以休矣

2018-03-08 10:52:55来源:新华网
字号:

image.png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中国威胁论,锐势力影响世界的提问,王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国际笑点。中国威胁论有新的翻版,但不得人心,因为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占到世界经济的30% ,超过了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的总和,中国是世界减贫的主要贡献者,减贫出资占到了世界减贫经费的70%;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主要参与者,中国的维护经费出资排到了世界第二位。过去五年当中,中国通过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倡议,参与到全球治理、维护贸易自由化以及开放式经济中。从这些我们看到的绝不是威胁,而是满满的机遇,中国威胁论可以休矣 。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