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西方“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 变成国际笑柄

2018-03-08 10:47:22来源:新华网
字号:

image.png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球时报记者

外长好。近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都在不断地上升,尤其是十九大之后国人对于未来更是充满了期待。但是我们也同时注意到,在国际上开始了新一轮“中国威胁论”的炒作,比如说认为中国正在用“锐实力”影响世界等等。请问您对此有何回应?谢谢。

王毅

过去几十年,西方一直在对中国作出各种评判和预测,归纳起来无非一种是“中国崩溃论”,一种是“中国威胁论”。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展,“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了一个国际笑柄。“中国威胁论”虽然有了新的翻版,但却更加不得人心。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