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2018外交亮点:将举办4大主场活动

2018-03-08 10:14:54来源:新华网
字号:

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拿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今年的中国外交亮点主要体现在四大主场活动上:一是4月在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旋律是改革开放。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

二是6月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主旋律是弘扬“上海精神”。扩员后的上合组织将重温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开启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新征程。

三是9月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主旋律是“一带一路”。非洲各国的兄弟姐妹将会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四是12月在上海首次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旋律是市场开放。中国将向世界张开双臂,展现市场潜力,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的新机遇。

王毅说,2018年中国外交的大幕已经拉开,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将为中国自身发展营造更好外部环境,也为人类进步事业提供更多正能量。(文字来源:新华网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