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记者: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三个关键词值得关注

2018-03-07 19:14:47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640.webp.jpg

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巴基斯坦)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非凡成绩,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蓝图,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报告中“一带一路”、“减贫”和“创新”这些关键词,值得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高度关注。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改变了沿线国家许多人的命运。巴基斯坦是这一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正在大力建设。“一带一路”是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许多国家关注的焦点。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了“一带一路”建设,并提出了具体措施。这表明中国将更加积极、更加有力地推动这一具有高度吸引力的倡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这也引人关注。扶贫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范围内一个重要的问题。中国扶贫事业已经取得巨大成绩,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中国的经验值得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学习。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大力推进创新,这也令我印象深刻。我曾长期在中国工作和生活,这使我能够更加广泛地接触和了解这个国家,能够更加仔细地观察这个国家。这些年,我深深体会到中国的创新速度在明显加快,甚至可以说日新月异,达到令人吃惊的地步,各类创新层出不穷。中国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的背后,创新是一个重要驱动力。

(作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MOH.ZAMEER ASSADI,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 编译:牛卫东)

责编:王亚男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