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谈易地扶贫搬迁:一人6万 这个钱花得值!

2018-03-07 15:3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3.jpg

图片来源:人民直播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脱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有一个数字,800万人口异地搬迁,在这个过程中,怎么去化解成本比较高的问题,在后续扶持和防止返贫的问题上应该怎么做?刘永富表示,十三五期间要有1000万的建档立卡扶贫人口实施人口易地扶贫搬迁,这是一项大工程,也是脱贫攻坚的一场硬仗。

刘永富说,易地扶贫搬迁是针对住在“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地方的贫困人口,让他们换个地方。当地没有土没有水,就会“年年扶年年贫”。此外,一个地方住一二十户,但是修护要花几百万几千万,成本特别高。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住在会对生态环境有一定的破坏。

刘永富谈到,搬到哪里?老百姓愿不愿搬?都要琢磨。易地扶贫搬迁一个人6万,但是该花的成本还要花,这个成本是值得的。没有后续产业,仅仅搬迁换个地方,这不叫脱贫,换个地方有后续产业才行。6万块钱一方面是要盖房,还有基础设施建设,还有一部分就是产业。(文字来源:人民日报直播实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