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回应向非洲出口"塑料大米":闻所未闻

2018-03-07 11:5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韩长赋.pn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非新闻交流中心塞拉利昂记者:我有几个问题。第一,中国向非洲出口的大米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帮助非洲来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另外,在塞拉利昂有报道称,中国生产的一些“塑料大米”被出口到了塞拉利昂,我想向您核实这是否属实?如果是的话,这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另外,我也想向您确认,中方是否向塞拉利昂捐赠了大量的粮食,这将如何帮助我们的国家?另外,非洲大陆整个都非常希望向中国学习关于农业发展的一些经验。现在中非关系也在不断地加强,我们看到中国在非洲的农业领域也有大量的投资,同时也向非洲传授了很多技术、经验。我的问题是,有哪些具体的技术中国向非洲进行了传授,以及这将如何帮助我们实现粮食的自给自足?

韩长赋:其实你提了不止一个问题,时间关系我简要做一个回答。我想明确的告诉你两点:第一,中国和塞拉利昂是友好国家,我曾经作为主席特使去塞拉利昂访问过。中国加强与非洲、与塞拉利昂的农业合作我们非常愿意,而且我们愿意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能够争取做得更多、做得更好。第二,我也明确的告诉你,中国的大米是安全的,你听说的“塑料大米”绝无此事,闻所未闻。

关于怎么样合作的问题,方才冈比亚的那位女士提的问题我已经讲过。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加强对非洲的农业技术援助、人员培训、政策交流,支持企业去当地投资,帮助发展农业,帮助当地的民众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合作的力度。我们很愿意分享交流发展农业的经验,据我所知,塞拉利昂也曾经有农业的技术人员和农业管理干部到中国来访问和学习交流过,请你转达中国朋友对塞拉利昂人民的问候和祝福。(记者 彭训文)


责编:朱箫、总编室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