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谈转基因问题:安全不安全应该用科学来评价

2018-03-07 11:33: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07104507.png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关于转基因问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转基因问题,说到底是个科学问题,法制问题。安全不安全应该用科学来评价,能种不能种应该是法律来评定。

农业部副部长潘显政说,中国对转基因的管理是明确的、一贯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管理;对转基因的安全管理按照“非食用——间接食用——食用”思路。目前,农业部只批准了转基因棉花等。

商业贸易进口安全证书的审批和发放政策没有调整,是依据法规科学审批。一些公司未获得审批,是因为没有通过专家评审。

韩长赋说,转基因问题说到底是科学问题、法制问题。食不食用应该由消费者自己来决定。(记者 彭训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庞晟、总编室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