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2018新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保口粮

2018-03-07 11:2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7日电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潘显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有关调减农产品种植面积问题时,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这些年农业供求出现变化。玉米种植方面,主要调减镰刀弯地区,增加了大豆、杂粮种植,效果是好的,结构趋向合理。水稻方面,东北精稻出现积压,需要调减,主要调减非主要种植区的种植。

下一步,坚定不移稳产能,保口粮。坚守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2018年新建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科技方面,推广优质高效绿色生产技术。树立大农业观,推进农林牧渔全面发展。(记者 彭训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樊小菲、总编室

  • 路过